close

看醫生的當天就下了治療計劃,先手術(部分切除)再化療,化療結束之後進行放療。雖然臨床沒有懷疑淋巴受感染,但在手術當中會取兩顆前哨淋巴化驗,如果淋巴有感染會摘除淋巴。手術當天會在另一側肩胛骨下方裝上人工血管以便之後化療使用。全部都在一次手術中完成真是切中我心,效率很重要呀。後來有聼其他姐妹說有人開了兩三次刀,人工血管也還要另外排時間安裝,真是個心裏負擔,尤其我非常怕痛。

看診完就被趕回家等醫院通知手術時間,大概等了10天左右。這幾天正常上班依舊忙碌,同事們紛紛知道我生病的事情,有人明白表示關心有人暗暗送上祝福。以前我總視自己的幸福為理所當然,真的走到人生十字路口了,才知道停下來感受自己是何等有福。等待中跨了一個周末,我和朋友去大稻埕吃了好吃的意大利菜,還去了媽祖廟求了一個籤。籤詩上說農曆九月以後諸事順利,當時給我了很大的信心。就這樣半年多過去了,現在剛過農曆九月,果然我已經順利治療完成並回歸正常生活,工作也重新上軌道了。                                                                       

2月18日我接到台大來電,要我準備2/20住院,2/21開刀。從我1月中摸到這個腫瘤到開刀已經一個月了,聼到這消息真是振奮巴不得立刻將它挖出來趕盡殺絕。2/20那天從捷運站出來被陽光曬得刺眼,是個陽光明媚溫暖的天氣,真是個最適合展開抗癌之路的一天。到了醫院跑了一連串的流程,報到抽血心電圖x光,簽了一堆文件,還看了衛教的影片。當時我對傷口引流管有所顧慮,不確定該怎麽護理,後來開完刀竟發現沒有引流管阿真是感恩。中午吃完飯被集合起來去照CT為前哨淋巴定位,一行人大概5-6個都是隔天要開刀。

大嬸們聚在一起很自然的就會開始聊天,互相了解發現大家都是原位癌,只有我是一期癌。那時候我還心想真好大家都早期發現,沒有很嚴重的病友,後來才了解到有些人是要先化療將腫瘤縮小或者是先減少感染到可開刀的範圍才能手術,甚或是有些人連手術都沒必要了。被點到名我便進入一個小房間注射顯影劑,那個房間沒有窗戶活像個牢房,裏面只有一個椅子和一個醫生手上拿了一管針示意叫我坐下。顯影劑要從乳頭皮下注射,醫生一推葯我瞬時感覺痛到有如被刀割一樣,就罵了髒話擒著眼淚被醫生趕出去。我捂著胸口看看其他姐姐阿姨,都很文靜的坐著,因爲不熟也不好意思問她們内心是否也和我一樣波濤洶湧。

CT照完回去病房就遇到主治醫師巡房了,旁邊跟著好~~大一群人風風火火好不威風。醫師進來時候我沒在病床上,正坐在椅子上跟我媽講話,以至於醫師一下看我一下看我媽不曉得到底誰要手術,我只好舉手說選我選我。醫師說目前只知道腫瘤1.5~1.8cm,實際切出來有可能更大也有可能更小,其他的就等手術完的化驗報告。

我被安排第二天的第一台刀,聼到這個我又覺得萬分感恩,不用從早挨餓口渴等一整天了。晚上早早的把訪客打發走怕太嗨睡不着,沒想到醫院的恆溫恆濕總是讓我三秒入睡,一夜好眠準備迎接明天的手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三陰性 乳癌治療
    全站熱搜

    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