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30.JPG

一早挂號完就到候診室等待九點開始看診,到了候診室一看,才七點半就已經有幾個大姐在等待。

此時我已經是連續三天都不成眠的情況,每天白天除了忙工作還要趕場醫院各項檢查(長庚安排骨掃描和肝膽腸胃超音波),晚上下班拼命爬文查詢乳癌相關信息,把自己弄得很忙其實是不想靜下來面對打從心裏對罹癌的恐懼。在醫院反而有一種安心的感覺,隨便找了張椅子一坐下來馬上就睡着了。一覺睡到八點四十五分,睜開眼發現整個診間已經塞滿了人,護理師也在進行準備作業。不一會兒叫了我的名字,進入診間填了初診的資料,又回答了一些例行的問題,比如我初次月經不到12嵗,40嵗沒生孩子,家族中我姑姑二十幾嵗就乳癌過世了。聼起來根本就是個命中注定嘛。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我看醫生了。由於我表明已在別家醫院確診,醫生只問我有沒有帶病理報告過來,聽見沒帶就叫我馬上回去長庚調病例,下午再幫我插號看診。於是我又搭車去基隆,除了一開始接了幾通電話回答同事工作上的問題,在車上也是一路睡到底。折騰了兩小時終于拿到病理報告和超音波骨掃描影像光碟,回到往台大的車上我第一次看著自己的切片結果。

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上面寫著 ER- /PR- / Her-2/neu 2+,看到這我便不禁祈禱是三陰性就好了畢竟可以省下百萬呀呀呀(都什麽時候了竟然會有這種想法)

再來就是兩個另我介意的數字,KI67 index>80% 和 Total Nottinghan score: Grade III,經過連續幾天徹夜爬文,我知道這兩個指標代表著癌細胞的惡性度,分數越高表示癌細胞越兇惡。我的癌細胞在這兩項目得到的是最高分不能再高了。然後暗自擔心了一會兒又在車上睡着了我真想的開不然還能怎麽辦。

再次回到台大已經近下午三點,先去新大樓交付光碟上傳影像資料再跑回去兒醫中心,重新又照了一次超音波之後(還被一位漂亮女醫師邀請又加做了旁邊一台試驗性質的機台,是趴著照的)輪到我再次給醫師看診。看著影像和病理報告,醫師說應該是三陰性乳癌,腫瘤大小約莫1.6cm,要先手術切除再做後續治療。講完後想了一下,便叫我等下再去做一次切片。聼到要再次切片真是嚇死寳寳了,真的很討那有如厭釘書針釘入皮膚還一邊發出啪啪啪超大聲響的感覺。不過現在歷經手術化療放療已是老鳥,切片真的不算什麽了並且我希望永遠不用再切。切片又得跑回新大樓去做,看到等待乳房切片的人有十幾個,此時都已經快五點了。漫長的等待同時男友從兒醫大樓過來,手上拿了一個文件袋,上面寫著“我的住院資料袋”,連病房樓層都寫好了,房號就等排到手術日期的那天會電話通知。袋子裏面是些樓層介紹,病房費用,手術注意需知,還有套餐點選單,我們就瞎討論了病房餐菜單一陣子。

做完切片已經六點半了,我是最後一個。醫師堅持要我做完以後不能馬上離開,要在原地等20分鐘後給他觀察一下傷口情況,確認沒問題才能回去。這時候接到了一位親如哥哥的朋友來電,才聼到他聲音我的眼淚就潰提而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經過三天精神上有如旁觀者一樣與肉體分離的日子,我終于面對這個事實了。

 

 

arrow
arrow

    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