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被“宣判”的那天,基隆下著陰冷不絕的細雨。進入診間護士特別問我要了身份證核對是否是我本人。當下立即趕受心臟下沉到膀胱的感覺 (具體一點大概就是很沉重然後又緊張想尿尿那樣),畢竟長到這麽大了看醫生從來沒要求出示並報出身份證字號,還被仔細核對的經驗。核對完醫生就宣佈了切片報告是惡性腫瘤,腫瘤大小約莫1.6cm,屬於第一期乳癌,不等我有任何反應的接著說,治療計劃是先開刀,然後開始化療加上標靶治療,由於我處於混亂驚呆狀態只能被動的聼著醫生繼續說明,直到他說:你這個治療至少要花100萬。我才從游離回到現實然後抽了一口氣。費用講完醫生便囑咐護理師替我申請重大傷病卡,並安排了隔天的腹部超音波掃描和骨掃描。然後當天的診斷就結束了,從頭到尾我就像個啞巴,完全無法吐出任何一個字,呆呆的走出診間。出了醫院我到附近咖啡店整理混亂的心情,回想醫生的話才忽然腦子浮現一堆問題,

什麽是重大傷病卡?

什麽是骨掃描?為什麽要照腹部超音波?

手術就是切了我的乳房嗎那豈不是很明顯一邊凹一邊凸啊?

然後最重要的是,要花100多萬,我是不是病得很嚴重了所以得花這麽多錢?

(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當時的我根本是個菜鳥新兵嫩得很呀)

正當我在躊躇的時候,發生了以下的事情至今我都覺得自己無限蒙福,一切仿佛上帝都替我鋪好了路,省下好多獨自摸索的心力和時間。

在歐洲出差的好友N line我問診斷結果,我麻木的告訴她之後,她立刻提醒我要做第二咨詢,由於我是在基隆長庚確診,她便建議了再去給林口長庚的乳房權威醫師看(由於後來沒去長庚治療所以忘記是哪位了)

和她聊完後我還是六神無主,此時另一位摯友又打來關心,她正是我的保險業務員,了解情形之後就簡單的說明理賠需要的資料,拿到資料以後馬上替我申辦。

最後我連絡了我的國小同學,就在確診一個月前我們才在同學會重逢,那時有聊到他老婆是乳癌患者。

我直接請他介紹醫師,他便介紹了台大的醫師,並告訴我乳癌有四種類型,要花錢打鏢靶是依據癌症類型,並不代表病得很嚴重,手術全切的話可考慮重建(就不會一邊凹一邊凸啦),還有如果想生孩子可考慮凍卵。還不忘叫我去拜拜或禱告求心安,最後還補充了一個,要請醫生切除手術同時裝人工血管,那是為了化療用的。和他談完我方向都清楚了,也抓到了好幾個關鍵字。瞬間心情踏實很多。

至於挂號台大的名醫又是個奇異的故事,之後再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發現乳癌
    全站熱搜

    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