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oct 07-10藍寶石公主號_171010_0022.jpg

國慶連假去了一趟沖繩郵輪,大吃大喝睡到自然醒,醒來看見遼闊大海的感覺真幸福。媽媽說明年要找阿姨舅媽一起來,同行的好友也說明年的那艘船是全新下水的一定要參加,我說好,但心中忽然有那麽一點點遲疑。

這感覺好奇怪哦,在今年2月之前的40年歲月裏,我一直是個毫爽乾脆的人,做事從不拖泥帶水,想去哪裏說走就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無憂無慮的體驗美好人生。如今心裏的某個深處好像變得謹慎收斂了。

朋友和家人都覺得我好了,無條件地相信著我會再和他們一起度過十年二十年,表面上我也是開朗的附和著,可轉過身來我卻要再確認一次自己的意志。

雖然人都說初期乳癌不用太過於擔心,但罹患癌症這件事,對我這種天生樂觀又頭好壯壯的人是個大打擊,畢竟以前對自己健康也太有自信了。

曾經三四年都不用看醫生的我,今年竟然多了個重大傷病身份,一向身心舒爽的人現在因爲化療全身無毛還停經。同事朋友們都說我氣色好長了點肉比以前更好看,其實水腫的身體讓我腳步沉重,每天晚上我都還因爲全身的酸,麻,痛,癢醒來好幾次;“三陰性”這三個字對比其他乳癌也像蒙個陰影似的,聼到的人都要我們加倍注意健康。

回到標題的那個問題,我還有明年....吧? 雖然沒有個肯定又大聲地firm answer, 可這是個自我的砥礪,每當遇到任何幸福美好值得延續的事物,我都要問自己這一句,隨時警惕著要珍惜活著的每一刻,並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希望就這樣不停自問下去,再問個二三十年吧 ^^

106oct 07-10藍寶石公主號_171010_0142.jpg

106oct 07-10藍寶石公主號_171010_0141.jpg

106oct 07-10藍寶石公主號_171010_0139.jpg

106oct 07-10藍寶石公主號_171010_013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化療 三陰性
    全站熱搜

    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