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診之後好友N提醒我要咨詢第二意見,我便問了國小同學老婆的主治醫師是哪位。說到這個醫師同學提高了音量,他說這個醫生“非~~~常”難挂,網路挂號兩周前就得挂,以我的情況而言,不宜考慮拖兩周再去看。唯一能確定挂到號的方法,就是去現場挂;名醫看診的那天會開放現場加挂五個名額。我以爲的現場挂號,就只是去櫃檯交出健保卡,然後告知我要挂號的是哪位醫師。但人家可是名醫呢事情哪是這麽簡單。

同學說他前一天晚上11點就在大廳等了,在等什麽呢?等拿挂號的號碼牌。拿到號碼牌還不代表已經挂到號了,一定要確保自己是在前五號才算百分百能挂到名醫。聽到這兒我忽然如雷貫耳,因爲就在不久前,我都還不知道自己也罹癌的時候,才剛聼過另一個朋友W說他陪老婆挂號的事。朋友W的老婆因爲乳癌病情很嚴重,原本治療的醫院建議轉安寧治療,但朋友和老婆希望能再試試,原醫師就推薦了台大和榮縂兩位乳癌權威。他們先準備挂台大,先在網路搶每天零時0:00分開放的預約挂號,搶了幾天當然沒搶到,就決定去現場領號碼牌。現場號碼牌是5:40開始領,他們5點多去到大廳看到一長龍的排隊,朋友隨便找了一個人問他幾點來,對方回說12點就來了。當時我感到非常驚訝,竟然有人為了看醫生而徹夜排隊的;萬萬沒想到才過不到一個月,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後來朋友和老婆有挂到榮縂的醫師,現在在榮縂治療)。

由於當時是在2月初天氣還很寒冷,想到我都已經罹癌了還要在寒冬深夜熬夜排隊,心中倍感淒涼。上網隨手搜尋了醫師名字想知道為什麽這麽有名,還沒了解到醫師就被蘋果一小則報導吸引了。報導其實是則廣告,原來有種行業是專業代排,而且這位“X先生”在報導中分享了他從沒失敗過,唯一一次的掉單就是去年某天沒排到這位名醫。看完我立馬連絡“X先生”表明要挂隔天的加挂,並遵照指示先匯款後等消息。當晚10點就收到通知已在定位等待,明早5:40確定拿到號碼牌之後會再通知我,並要我7:20去找他拿號碼牌。一早到了醫院見到幫排的是位大嬸,從她手中拿到了003號碼牌後,就等7:45分挂號櫃檯開始受理作業。

時間一到,三個櫃檯燈號同時亮起,001,002,003異口同聲都說要挂這位醫師,除了接下來004是挂了小兒科,005,006又是挂名醫。五個名額兩分鐘之内額滿了。007也是要挂名醫的,因爲額滿了櫃檯人員建議到診間和護理師試試溝通能否加挂。後來我才知道,若是已經在其他醫院確診了,可以帶著診斷證明和病理報告直接去診間找護理師,一般都能順利加挂到。

但若問我對花錢找代排的感想,我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畢竟這關係著自己的性命,我選擇了一個挺有效率的方式達成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癌 三陰性
    全站熱搜

    虎斑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